酒量急降预示肝功能受损

2008-05-21 00:00:00 来源:

  如何预防乙肝?
  目前较简单、可靠的办法是接种乙肝疫苗。除此之外,与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长期密切接触,其唾液、体液、血液有可能污染用具物品,经破损的皮肤黏膜传播给健康者。
  日常生活中不要与他人共用日常生活用品如牙刷、剃刀、指甲剪。夫妻任何一方有乙肝,性生活中较好使用安全套。母婴传播是乙肝传播的重要途径。我国乙肝感染者至少有6500万是由母亲在怀孕或产后传播给婴儿的。乙肝病毒感染者怀孕前、孕期中以及产后都要进行必要的防护或治疗,具体的防治办法可以到正规医院咨询。>>>相关链接:注射乙肝疫苗后能产生抗体吗?
  夫妻生活要防乙肝
  已患有慢性乙肝者,应每隔半年做一次B超检查,以防肝实质发生异变。
  乙肝疫苗能否防肝癌高发?
  市疾控中心科研专家发现,肝癌患者中,乙肝病毒感染率高达60%―90%,说明乙肝病毒参与肝癌的发生。而乙肝疫苗可以有效地预防感染乙肝病毒。
  成年人“乙肝三系”均为阴性,也较好接种乙肝疫苗,可以大大减少乙肝并发症――原发性肝癌的发生。
  幼儿园有孩子携带乙肝病毒是否安全?
  市疾控中心专家介绍,这是安全的。目前我市常住儿童包括乙肝疫苗在内的计划免疫接种率已达到95%以上,也就是说在杭95%以上的适龄孩子在预防乙肝上都有健全的免疫力,完全不必担心。
  考虑到孩子比较好动,对于全托(住园)的乙肝病毒携带儿童,个人用品(牙刷、牙杯、毛巾、脸盆等)一人一用,也是安全的。
  接种乙肝疫苗后,人人都有效吗?
  5%―10%的人,在接种乙肝疫苗后并不产生抗体。特别是孩子,即使接种了疫苗,家长也不能掉以轻心。
  较好的办法是:接种乙肝疫苗后,再去医院检测一下是否产生了乙肝表面抗体,浓度是否达到标准。如果还未产生抗体,应再接种一次,或换其他品牌的乙肝疫苗。
  另外,如果是成年人,血检“乙肝三系”全部是阴性的,也应及时接种乙肝疫苗。
(实习编辑:李杏)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酒精肝的发展有五个阶段,大家需要留意了

    虽然说酒桌文化不是一个健康的文化,但是由于这个习俗一时难以消失,很多人还是会由于工作应酬、人际关系等原因,时不时需要加入酒局。虽然我们常说小酌怡情,但是如果酒精的摄入超过了一定的量,就容易导致酒精肝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酒精肝真的都是喝出来的么?

    对于国人来说,酒桌文化是少不了的,逢年过节或者亲朋好友聚会,都免不了要喝上几口。当然也有人是本身就喜欢喝酒,平日里没事就来几瓶,弄点下酒菜享受享受。但是在享受酒精的同时,酒精肝也悄悄地找上门来了,那么酒精肝真如它的名字那般,是喝酒喝出来的么?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